澳军方这回把话说满了,2026年国防战略报告里头,白纸黑字写了要"准备介入台海".
说通俗一点就是澳军方放话了,美国一招呼,澳军就跟上.
这件事情是6月23日澳国防部官网挂出来的,直到6月24日才被路透社爆出来.
也就是说澳方故意选在周末发布,想着凉一下就过去了.
大家看看澳军方这回的算盘,美国还没正式开口呢,自己先把手举起来了.
他们实在是怕被美国罚,都逼到要在国防战略报告里表忠心了.
有网友说了一句话,澳军方这是"未战先跪",美国还没打,自己先把姿态度摆出来了.
2025年中澳双边贸易高达3120亿澳元,中国已经是澳最大的贸易伙伴了.
最大的贸易伙伴,结果自己在国防文件里把对方列为"假想敌".
这不矛盾吗,一边赚着中国人的钱,一边在国防文件里把对方当敌人.
我本以为澳军方只是做做样子给美国看,结果仔细看了报告内容,连"台海紧张局势"都写进去了,这不是做样子,是真的在准备方案.
心里堵得慌,澳国这本国防战略报告,上半句是"中国是我们最大的贸易伙伴",下半句就是"我们要准备介入台海".
你们说,澳军方这种"吃饭砸锅"的打法,到底能撑多久.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