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以往我极少为日本政府鼓掌,这一次不能不予以赞赏。 6月19号,日本外务大臣茂木

以往我极少为日本政府鼓掌,这一次不能不予以赞赏。

6月19号,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宣布,从7月1日开始,外国人单次入境签证涨到15000日元,多次入境涨到30000日元。

这可不是小事。日本现在的签证费还是1978年定的,单程3000、多次6000,整整47年没动过。这次一口气翻5倍,放在哪个国家都算狠招。

日本政府给的理由挺全:物价涨了、日元贬了、行政成本高了,对标G7,还要拿这钱治"过度旅游"。听着一石多鸟,可把账翻开一看,味道就不对了——表面普涨,实际上超七成砸中的是中国内地游客。

网友说得解气。有人建议咱们也对去日本的人征调节税,每人一万,从咱这儿走、目的地日本的,一律平等。还有人说得更直接,对等原则,日本人进中国,入境费十万一次,这才叫公平。琉球人除外,免费。

其实真不用替日本人操心。咱伟大祖国地大物博,美景多的是,新疆西藏青海甘肃,江南水乡东北雪原,哪处不比去日本挤强?把自家宣传做好,吸引世界各国游客来就行,至于日本那点风景,爱涨就涨,不去送那个钱。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026-06-26 07:09
屁大点的岛有什么好看的?
ajtd226
ajtd226
2026-06-26 06:18
应该对中国人去日本的收出境税,也可以一年内,单次一千RMB,多次三千RMB。
风清高远
风清高远
2026-06-26 07:26
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