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基本都是英格兰压着打,控球快八成,射门堆到19次,角球一大堆,可就是捅不破加纳的防守。加纳战术特别清晰,全员收缩蹲坑,靠身体贴身缠斗切断传球路线,不玩脏动作,但卡位、对抗拉满,硬生生把三狮的进攻全挡在禁区外面。
上半场英格兰进攻完全没节奏,6脚射门一脚都没射正,贝林厄姆整场被托马斯缠得很难受,凯恩前八十多分钟几乎摸不到舒服的射门机会。
下半场陆续换上萨卡、拉什福德加强冲击,终于制造出几次威胁,最可惜就是86分钟那个绝杀机会,奥赖利头球砸横梁弹回来,凯恩近距离补射直接打飞,全场最好的机会就这么溜走,当时看直播直接叹气。
加纳虽然没什么进攻,全场就2次射门,但防守纪律性拉满,门将多次关键扑救守住大门,属实打出了教科书级别的大巴防守。
两轮打完两队同积4分,英格兰靠着净胜球暂时排小组第一,末轮还不能放松。说实在的,图赫尔这套打法遇上密集防守明显有点办法不多,这么多射门转化不了进球,后面硬仗真让人捏把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