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请各位理性对待汇率回调,不要重燃一些不切实际的期待,G2货币的强势是历史大势,不以个人意志为转移。这两天欧洲那边甚至在讨论让人民币参考广场协议升值。虽然欧美呼吁人民币升值的论调早已有之,今年以来喊得很响,但我们毕竟不是殖民地,也不会轻易让出货币主权。不过去年以来人民币这波升值一定程度上完成了对他们的回应(可惜人家也不一定领情),本身也是人民币实际购买力的价值回归,毕竟中国人在海内外囤积的美元实在是不少,今天市场上结汇需求其实出来不少,但依然不影响人民币回到6.81。
接下来,人民币汇率的波动依然会遵循以我为主的逻辑,央妈的中间价是个很好的讯号,从目前的情况看,迎来一段时间的震荡态势是比较可能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