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人到五十多岁,走过了半辈子婚姻,褪去了年轻时的热烈浪漫,日子过得平淡又踏实。最近

人到五十多岁,走过了半辈子婚姻,褪去了年轻时的热烈浪漫,日子过得平淡又踏实。最近身边好多同龄姐妹、兄弟都在聊一个话题:中年夫妻分房睡,到底好不好?

年轻的时候总觉得,夫妻就该朝夕相伴,睡在一张床才是感情好。要是分房睡,总让人联想到感情变淡、生疏了。可真到了这个年纪才明白,中年人分房睡,大多不是不爱了,而是太懂彼此的不易。

我们这个岁数的人,大多睡眠浅、容易失眠。有的老伴打呼噜震天响,有的夜里频繁起夜,还有的腰腿不舒服,翻身动静大。两个人挤在一张床上,互相打扰,一整晚都睡不踏实,第二天头昏脑胀、浑身疲惫。

辛苦了大半辈子,上班操劳、养家育儿,熬了几十年,到老了不过想睡一个安稳觉。分房睡之后,不用迁就对方的作息,想早睡就早睡,想晚点休息也不打扰别人,睡眠质量直接变好,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不一样了。

但也有人担心,分房睡久了,感情会越来越淡。其实真正的夫妻感情,从来不在一张床上。五十多岁的婚姻,靠的是日常的相互照应、三餐四季的陪伴,是生病时的端水送药,是遇事时的彼此体谅。

白天一起做饭散步、聊天谈心,互相关心冷暖,晚上各自好好休息,这种松弛的相处模式,反而让中年婚姻更舒服、更长久。

所以我一直觉得,中年夫妻分房睡不是疏离,而是婚姻的通透。最好的晚年夫妻状态,不是贴身捆绑,而是亲密有间,互相珍惜,又各自自在。

你们身边有分房睡的夫妻吗?你觉得分房睡影响感情吗?中年夫妻 婚姻生活 五十岁的人生 晚年生活 夫妻相处之道五十多岁的夫妻分房睡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