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女儿初三那年,半夜三点推开我房门说了一句话: “妈,你们离了吧,别拿我当不离婚

女儿初三那年,半夜三点推开我房门说了一句话:

“妈,你们离了吧,别拿我当不离婚的借口了,我都快抑郁了!”

我当时脑子嗡一声。

以为瞒得多好呢,原来她什么都知道。

知道她爸在外头有人,知道我在家强撑着笑脸,知道每次大吵完我抱着她说“妈妈是为了你才不离婚的”。

她是我在这个家撑下去的全部理由,结果这个理由告诉我,她快被我这个理由窒息了。


最后我还是离了。

前夫骂我自私,说哪个男人不出轨,忍忍怎么了。

亲戚说我作,女人二婚带个孩子谁要。

只有我知道,女儿从那以后,整个人活过来了。

她去年考上大学走之前跟我说:“妈,我终于不用半夜听你们摔东西了。”

她笑着说的,我哭着听的。

现在家里安安静静,没有冷暴力没有猜疑没有那种让人窒息的低气压。

你问我后悔吗?我后悔没早离。

很多人说“为了孩子忍忍”,我就想问一句:

婚姻烂成这样,你是在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还是给孩子一个完整的童年阴影?

忍,还是离,你站哪边?

(图片由AI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