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任连长期间,提拔了三名农村兵,多年后,他们的境遇却截然不同。
说真的,当年在连队带这些兵,就觉得农村出来的娃实诚、能扛事,我给肯干的娃多搭个台阶都是应该的,从来没想着要啥回报。
这么多年过去真是戳心窝子,种苹果的攒着最脆甜的头茬果给你寄,开电子厂的最难的时候记着我当年说的话硬扛过来,最闷的那个娃憋了快十年的念想,攒着自己种的枸杞、记了半本的工作笔记才敢来见我。
哪有什么人走茶凉啊,人心都是换的,你当年掏的真心,人家都牢牢记在心里。当过兵的都懂这份情谊,哪怕十年八年没联系,见面那声“连长”一喊,啥都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