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亮明观点,下午有中阳线!原因很简单,周一的放量大阳,就是主力在节后资金回流中的试盘。
而周二的阴包阳,看似抛压大,把前一日追涨资金都闷了,但那天的两市却在缩量中,悄咪咪地形成涨大于跌的局面。
说明有不少资金趁着分歧拉满的时段,拼命低吸。
所以周三才在两市超4000家下跌中,以一根小阳线释放了缓和信号。
归根结底,是不少人还没反应过来,主力却已加速对权重的低吸,这也是周三缩量的原因。
到了今天上午,两市震荡时间已过两天半,该消化的抛压与恐慌浮筹基本耗尽,剩下的几乎都是犹豫不决的散户。
这是典型的进攻时机!
所以主力上午一上来就再度猛攻权重,吸引大量跟风集中抱团热门方向与大盘权重。
由此造成阶段性虹吸,使存量资金无暇顾及中小票,这才促两市再现指数稳,两市却跌大于涨的局面。
重点是在这种情况下,大盘在走V翻红的过程中却放量了。
注意,这绝不是大盘掩护出货的迹象,而是冰点转一致的前置信号。
行情随时出现大面积上涨,过程中自然易出中阳线。
至于迟半天早半天的不在话下,这里以抢跑意识,自然就看今天下午会有中阳线!
重要的是,即便上午仍在明涨暗震,却丝毫不影响吃肉节奏。
因为我主要追踪方向,人工智能和半导体一直都在涨,始终是笑眯眯的节奏。
至于一些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人,只是眼红,自己没上车,恨不得别人出车祸才显得高明。
但遗憾的是,不论后续人工智能和半导体怎么走,我们吃到嘴里的肉都已下肚了。
因为我始终强调,趋势为王从无止盈,所有收获全都来自止损。
而真正的止损,是随利润的升高而升高。
如半导体,从去年7月至今,咱已有超一倍以上的收获。
即便后市跌他个20%,也仍在笑眯眯的范围内。
而我曾说过多次,这两块的止损信号,就一句话:在五周均线以下,连续三天跌破60日线!
只要触发,无条件离场,即便那时仍是抱着大肉走的局面。
但若没发生,那就坚决拿到天荒地老,吃肉不停,就这么简单。
因为这两块都是科技核心,近一年多的大行情,根本不是资金驱动,而是时代的推动,这是全球性机会!
而这种大格局目前已成大气候,极难改变!
至此,只要认真看到这里的,我相信都不会被流言蜚语干扰心境了。
强的说完,再说弱的。
因为我次要追踪方向是,接近周期反转临界点的猪肉,只等现实层面出现最后的多杀多,差不多就会绝地反转。
但与前两者的追踪性质完全不同不是顺势而为,是纯粹的提前预埋。
因为猪肉确实仍处下跌通道,所以近期我反复强调:猪肉不能补仓,只能等加仓时机,因为补仓在左,加仓在右。
得彻底摒弃抓底执念!
必须等猪肉连续三天站上60日线,才能考虑提高进攻力度的问题。
这思路坚决不变!而这也是追踪周期性这一类机会的的底线。
若试图打破这一底线,那就成了赌,即从概率的朋友,变成了概率的对手,切记,如此以往是要吃大亏的!
所以别急,别试图一口吃个胖子,少吃点肉没事,但在逆势中一定要规律小概率的大坑。
如此内心才能平和安宁,自然会提高长期且稳妥吃肉的概率。
点赞,就是给我分享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