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老太肝癌二期需要家属肝移植,拒绝亲孙捐肝,却瞒着外孙女让其配型】海外新鲜事热点现场
韩国一位女性因被要求为患有肝癌二期诊断的外婆捐献肝脏一事,坦露了复杂的心情。
21日,某网络社区上出现了一篇题为“我,是个坏外孙女吗?”的帖子。
发帖人A某介绍,外婆育有2个儿子和3个女儿,共5个孩子,目前被诊断为肝癌二期。
她说:“妈妈从小就生长在外婆严重的重男轻女观念中”,“结婚后几乎断了联系,我和弟弟出生后曾短暂来往,但外婆区别对待亲孙子和外孙。”
最终,一家人从几年前起就断了联系。然而不久前,三舅联系了他们,说外婆病情恶化,可能需要肝移植,希望家人们去做组织配型检查。
A某说:“据说儿子女儿们都不匹配,孙子孙女们也做了检查,也全都不匹配,他们说是作为最后一线希望才联系了我们家。”
于是全家人都去做了检查。父母和弟弟都被判定为不匹配,但A某被判定为匹配。
A某的父母说:“你从小就没得到过外婆特别的疼爱,考虑到过往种种,无论你做什么选择我们都尊重。” 没有强迫她捐献。
在A某为是否捐献而苦恼时,她得知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事实。原来,在表哥们当中,也有一个人与外婆的组织配型是匹配的。
A某说:“姨妈和舅舅们没有把这个事实告诉我们家”,“我真的以为自己是最后的希望,一个人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在苦恼。”
更令人震惊的是,外婆本人也知道这个事实。据家人说,外婆曾表示:“亲孙子的肝不能要。我死就死吧,不想在孙子身上动刀。”
A某表示:“现在比起要不要捐献肝脏,更大的感受是对为什么一开始不告诉我真相的委屈和背叛感。”
她接着说道:“我真的以为自己是最后的希望,一直在苦恼,但后来才知道原来还有别的选择”,“如果从一开始就坦率地告诉我,亲孙子中也有匹配的人,我的心境可能和现在完全不同。”
网友们纷纷留言:“干脆直接问问那个受宠的亲孙子,为什么不想为亲奶奶尽孝”,“一开始为什么要让人去做检查呢?捐了的话身体会留下后遗症,不捐的话外婆去世后,可能会在不知不觉中留下负罪感”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