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岁了,还挤一张床的,多半是这三类人,你是哪一类
当今社会,别说七十多了,五六十岁的都开始分房睡了。有专家分析,如果人到晚年了,还挤在一张床上的,多半是这三类人:
一、互相包容。不少人之所以不同床了,往往是纠结于性格、起夜、打呼噜等区区小事,并非有天大的矛盾。而同床的老人,就是能包容对方的"老来病",不计较,心宽,放的开,放的下。
二、精神相依。很多老人分床,是因为聊不到底一起了,你说东,他道西,要么不说话,一说就抬杠,就吵架。而同床老人,则总是有说有笑,有说不完的话题,有共同语言,哪怕一个笑话,一顿饭,一件事,三观合一。
三、互相扶持。人老了,走路慢了,记性差了,相依相伴几十年,这个时候,更需要走路搀扶着,有事提醒着,端一杯水,把药分好,上厕所了,门口问问,出门了,叮嘱穿衣服,嘘寒问暖,才是老了的样子。
古稀之年了,能同床睡的人,是理解,是包容,是亲情,是修来的福,是一辈子的承诺和感恩!
愿我们,七十岁了,仍然是同床共眠,把爱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