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很清晰,参考上一战打日本还是要靠外线,杨瀚森使用说明书可参考青岛
中国男篮跟荷兰的热身赛打完,外界质疑声一片,质疑围绕郭士强不会使用杨瀚森,还有后卫线粘球展开。第三窗口期的对手是日本和中国台北,这两个对手在第二窗口期已经交手过一次。从交手的过程会发现,中国队赢球靠的是外线,并不是内线。日本和台北都是外线投射很强的球队,不管是杨瀚森还是徐昕,这两个中锋都防不出去,如果这个弱点被抓住中国队很难赢球。
上一窗口期打日本,中国队发挥比较好的是廖三宁、赵继伟、贺希宁,还有内线的胡金秋,这几人就合砍了62分。内线球员中,余家豪打了10分钟左右,焦泊乔没出场,郭士强内线主打胡金秋。郭士强很清晰,第三窗口期对上日本和台北两支以外线为主的球队,以内线为进攻核心是赢不了球队,第一窗口期的教训就非常深刻。
至于杨瀚森的使用问题,其实也不用担心,接下来还有一些时间去调整和演练阵容,杨瀚森在青岛就打得很好,郭士强完全可以参考下刘维伟是怎么用他的。中国队不能把赢球都压在杨瀚森一个人身上,相较于第二窗口期,这次中国男篮的阵容更加完整。王俊杰也回来了,至于赵睿,其实第二窗口期他的状态也不好,郭士强肯定会沿用之前的赢球方式,他肯定不会因为杨瀚森回来就改变固有的打法。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