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未免太双标了吧!
日本做了一件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情:
对中国,打破连续48年的惯例,上调中国人入境日本的签证费,涨幅直接翻了5倍,给我们的解释是运营成本的高涨以及通货膨胀的原因。令人想不通的是,中国人去日本大多数是旅游的,是给当地创造经济效益的,这不直接阻挡中国人去日本的路吗?它这一操作,有点我们去逛动物园的意思,收门票费。
但同时,欧美等74 个日本的原免签国依旧享受免签入境待遇。瞎子都能看出来,这不明显针对咱们中国人吗?以后中国去日本办点事,做点生意,参加啥体育项目一类的,掏的钱多了,这不是敲竹杠,逮着我们薅羊毛?
作为普通人,能不去日本就不去日本,咱有钱也不能出去买罪受,受那份气。世界上哪里不能玩,不一定非要日本不可,他们愿意折腾是他们的事情,咱们不去凑热闹。
友友们觉得呢?欢迎在评论区分享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