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在昨日的《少康战情室》节目中,国民党金门籍“立委”陈玉珍,在谈到韩国瑜去美国,第

在昨日的《少康战情室》节目中,国民党金门籍“立委”陈玉珍,在谈到韩国瑜去美国,第一站就前往亚利桑那州台积电工厂参观时,发表了一连串颇耐人寻味的看法。

她先是表示,很遗憾自己抽签没能抽中随行名额(25抽3),错失了亲眼见证这一行程的机会。但紧接着话锋一转,开始分析起台积电赴美设厂这件事了。

她认为,台积电到美国设厂,某种程度上也算是企业版图的自然扩张,何况工厂建在美国本土,更贴近北美市场,从商业逻辑上讲不算坏事。她还特别提到,台积电派驻美国的员工在当地生下了不少宝宝,这无形中也算是为台湾“增添人口、开枝散叶”了。

听到这里,有点莫名其妙啊

咦?这不就是民进党长期以来辩护的那套说辞吗?难道陈玉珍也被民进党“认知作战”了?

哈哈。可问题来了,国民党过去可是一再抨击民进党当局,指责他们没有尽到保护本土企业的责任,任由美国施压,迫使台积电赴美设厂。按照蓝营一贯的说法,这样不仅导致台湾本地的工作机会减少,还会让台湾引以为傲的芯片产业链优势逐渐缩水,关键技术更可能因此外流,最终削弱台湾在全球半导体版图上的战略地位。

如今自家“立委”非但不跟着炮口一致对外,反而说出了与对手高度相似的论调,这让国民党以后还怎么理直气壮地骂下去?一边骂民进党“卖台积电”,一边又说赴美设厂是“版图扩张”,这左右开弓是什么情况?我看得都有点目瞪口呆了。

这岂不是自家人打了自家人的嘴巴,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

真心有点看不懂啊,大家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