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说到吃狗肉,我爸就不吃,他的理由是:狗对人多忠诚,吃了难受。但我观察,这里还有个

说到吃狗肉,我爸就不吃,他的理由是:狗对人多忠诚,吃了难受。但我观察,这里还有个非常私人化的内因,就是我家养狗养的晚。

我爸在农村长起来,他小时候家里是不养狗的,对于狗不反感,也谈不上多喜欢。我工作之后领养的啪嗒砰,前几年我自己养,后边就是我爸妈养,那时候他俩岁数也不小了,人上了年纪很需要情感反馈,但是社会和我都给不了,动物可以给,尤其是狗,正反馈之王。我妈本来很不喜欢狗,养了啪嗒砰之后开始关心动物福利了;我爸就简单的多,他固执地认为啪嗒砰很聪明,又忠诚,是世界上最好的狗。

所以我爸不吃狗肉,很大程度是不吃啪嗒砰的肉,他把被吃的狗代入成啪嗒砰了,想想就很心酸。即便如此,我爸也不会阻止别人吃狗肉,餐桌上有狗肉他也不会说什么,难得有一次边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