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上小学,语文第一课是“毛主席万岁”,第二课是“中国共产党万岁”……那时对毛主席语录,倍感亲切。记得课文有“儿童们团结起来,学习做新中国的新主人”。当时虽然对语录的含义并不是十分理解,但毛主席他老人家的教导,一定要听,要记,要照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