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股市能独立判断是一种极其稀缺的品质!时至今日,我就是这样,从不人云亦云,随波逐流!我有我的主见,和思考,不会被外部的杂音所裹挟!或许也偶尔迷茫,但只要把握住按规律办事,坚持做正确的事,把事情做对,投资要坚守初心,就会把意马心猿按捺住!万物都有周期!事物的发展都遵循规律!股票不涨是时辰不到!股票跌完了也就该涨了!当然,股票涨完了也就见顶了!这就是规律!当你认识到规律你心里就有了坚定的信念,和主见,就不会被市场上的声音带着走从而铸下大错!记不记得新能源那一波波澜壮阔的行情,那一次我也在场,我做的中环!中环也是当时的十倍牛股,就像今天的生益科技一样!但是当时市场太热了,有个大佬经济学家老法师说,现在不投新能源就像20年前不买房,可随之而来的是新能源见顶!看看现在的中环,隆基,股价跌成狗,公司还在亏损,你就明白了一个道理,即使是一场革命,也最终会走向泡沫,走向顶部!没有什么是不会结束的!而我们就是要在炙手可热的时候保持冷静,该走就走,哪怕走的早了一点,也要走!去逃顶!优雅离场!同样,那些不涨的,低估的,高分红的,戴维斯双击表现不佳的,你有什么理由看空呢!没有什么不会开始的!一切都是轮回!从萌芽,到发展,再到鼎盛,最后回归衰退,这就是一个循环,万物不能脱离这个规律!那些曾经的互联网革命,新能源革命,到今天的AI革命,未来的什么革命,都将遵循,炒作是有尽头的!当你认识到这一层,你就明白自己处在一个什么位置,就能做出正确的判断了!而不是听从那些大佬们,无脑跟从!唱多唱空可以,但不要一味!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按事物发展规律节奏走,坚定的发出自己的声音,我们就是自己的主宰,就具备了一种市场上十分难得,十分稀缺的品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