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我一直在纠结一个概念,很爱自己算不算是一种自私。我想至少应该是三三制,三分爱自己

我一直在纠结一个概念,很爱自己算不算是一种自私。我想至少应该是三三制,三分爱自己,三分爱儿女,三分爱父母。

60岁的我,时常会想余生该怎么过?

一个已谈不上有颜值的老年女人,又能怎样过得好?过得有尊严?

我想首先必须是经济独立和身体健康。其次是低调。最后就是爱自己。

永远都不要去打扰到他人。
也永远都不要指望他人。

爱自己的表现就是在能力范围内,从物质到精神全方位的满足自己。

吃好穿好用好玩好。
有文娱活动,有旅行安排,有社交,有挚友。

还有就是善良和有爱心。

比如当下的我,爱女儿,爱父亲,爱身边的亲人。

每日必须吃好睡好。

每年必须旅行。

但60岁之后,孤独和恐惧阵阵袭来,我开始害怕衰老和死亡了。

我懦弱了。

我有较深的无力之感。

我一盆一盆的养花,看那旺盛的生命力。

我对生活依然深度热爱着,爱着爱着就沮丧了,沮丧之后又爱着。

反反复复。衰老也一步步逼近。已无力改变什么。

也许老年人再爱自己也是苍白之爱吧?

既便是苍白,我也还要好好照顾好自己。爱自己。这是一种体面和自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