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这年头,电影圈里的某些“大导演”真是让人开了眼。 他们拍历史,总喜欢搞点“艺术

这年头,电影圈里的某些“大导演”真是让人开了眼。

他们拍历史,总喜欢搞点“艺术加工”,把咱们的英雄塑造成没脑子的莽夫,把敌对阵营刻画得温情脉脉。我就纳闷了,难道在他们眼里,咱们的先辈除了牺牲就是被骗,就没点信仰和智慧?

《集结号》也好,《南京!南京!》也罢,那种刻意消解崇高、给反派加滤镜的套路,早就让人看腻了。现在倒好,官方刚提醒警惕间谍,转头就来部《抓特务》,把特务拍得跟受害者似的,反倒是抓人的警察成了偏执狂。

说白了,这些人骨子里就信奉“精致利己”。

他们自己做不到为了家国大义去奉献,所以他们也不信这世上真有那样的人。

就像那部《给阿嫲的情书》,多纯粹、多感人的故事啊,娱乐圈愣是没几个人吱声。为什么?因为在他们那套逻辑里,男人离家三个月就该找新人,女人守着承诺十几年就是图谋不轨。

他们用自己狭隘的价值观去揣度人性,还非得把这种扭曲强加给观众。

真是应了那句话:自己心里脏,看什么都是脏的。

这些所谓的电影人,与其说是拍电影,不如说是为了证明“天下乌鸦一般黑”。可惜啊,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种自以为是的“共情”,除了恶心人,真没剩下什么。

作为普通观众,我只想说真正的好电影应该是让观众看完之后更爱国、更相信真善美,而不是看完之后觉得全世界都是黑的。那些靠抹黑自己人来“反思”的所谓深刻,真的low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