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电视剧《主角》而去追了《装台》。
真的越看越上头,本来以为没啥跌宕起伏的剧情,结果越追越停不下来。它不像现在好多爽剧冲突拉满、爽点密集,就是慢悠悠讲西安城里装台工人的日常,都是底层老百姓讨生活的酸甜苦辣,太接地气了,看着看着就想起身边那些在外打拼的长辈。
不过说实在的,有些剧情我也觉得不太合理。顺子心也太大了吧,三皮明摆着惦记蔡素芬,他还能把人留身边干活,换哪个老爷们不得急眼啊。还有刁菊花那性格转得也太突兀了,前半段天天给蔡素芬甩脸子找茬,临了人要走了突然挽留,我当时看的时候都没反应过来。
还有调侃张嘉益角色“克妻”那段我笑半天,之前看《白鹿原》的时候就有网友说这事,没想到到《装台》还能接上梗。对了陕甘两地真的太像了,饮食口音都差不离,我爷爷之前也说,早年好多甘肃的乡亲来关中讨生活,不少都在这儿扎根成家了,太有代入感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