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刷到的一个视频,看了之后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痛心!什么是寒心!
事情发生在6月20日下午。视频中,一个母亲骑着电动车带着她的2个孩子正在静静的等红灯,殊不知灾祸从天而降,旁边的机动车道上,一辆黑色的SUV车不知何故,突然避开前面也在等红灯的车辆,越过中间绿化带,撞向了正在等红灯的母子3人。车祸致9岁女孩身亡,3岁幼子重伤进ICU,孩子母亲也多处骨折重伤。
看完视频及一些相关的报道后,我在感到痛心的同时,更多的是感到寒心。
据说这位肇事司机杨某某在事故发生后表现出了人类少有的冷漠。目击者称她下车后只自顾慌乱,没有上前查看被困的母子,还称她在现场一个劲地催促交警快快处理,她要赶往南京送孩子上学;事发多日,受害者家属全程没等来她一句道歉,受害家庭一边承受丧女之痛,一边守着重症病房的幼子,身心双重煎熬。而她却连最基本的恻隐之心都没有。
也许交通事故是意外,但事后的态度却藏着一个人的良知。撞人后主动施救、诚恳致歉是做人底线,可杨某某选择逃避,这份冰冷比车祸更伤人。
看到这个事故,我感慨良多:
1.我不知道她的驾驶证是怎样拿到手的?
2.我不知道这种技术、这种品行、这种心理素质的人又怎么适合开车?
3.我也不知道现在司机中类似杨某某的人还有多少?
4.我强烈建议将心理素质检测和品行考查纳入驾考之中。寒心现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