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件事我很疑惑,为什么媒体特别愿意宣传,乘公共交通因为让座问题出现争执的事情?
为什么大家都非常支持不让坐?
其实我每次看到这样的报道心里非常难受。
如果在车上我坐着,旁边有比我年龄大的站着,我会很不舒服,一定要站起来。
如果我站着,有座位了,也要看看旁边有没有人更需要,没有时才会坐下来。
我觉得有许多人应该和我一样的心里。
我虽然也是老年人了,在地铁上,经常会遇到,动作敏捷的年轻人,当我附近有座位时,我在看有没有人比我更需要时,年轻人捷足先登,心安理得地坐下来看手机了。
一个文明的国度,人们应该都懂得礼让,男人有绅士风度,女人讲究仪态,爱护儿童,尊重老人。贫穷会让人失去风度,包括精神上的贫穷。
经常有人说让座是情分,不让坐是本分。多么有道理啊!可听起来咋这么扎心呢?为这个短途的座位,都要计较本分,情分。还有没有一点公德心了。
车上的爱心座椅其实就是提示大家,把座位让给需要的人,这不是文明的标识,是对不懂文明的提示。
如果车上没有这样的标识,需要座位的人也能坐上座位才是文明的社会。
现在社会太需要提高人们素质,提高文明程度了,满屏都是为座位争吵,都是支持不让坐,太悲哀了。道德沦丧。乍富小人不脱贫寒肌体。
为什么媒体总爱宣传这些事,丢人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