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漫步加拿大,分享有烟火气的海外生活。经过上期视频的各种准备,今天终于出发露营去捉小龙虾了。
去捉小龙虾的水库往南开,沿途好多大农场种的油菜,再过一周这些景色就会变成黄金一样,一片一片的油菜花田。开车两个小时终于到达了营位,这样的营位已经算设施很好了,有饮用水,还有独享的电源。到这里已经是吃饭时间了,别的行李先不管,先把餐厅和厨房搭建起来了。
上期视频有人留言说露营带了这么多东西,因为这边气候比较恶劣,寒冷、刮风、下雨、蚊虫奇多都是露营常有的事情,装备多也是吃的苦多了。慢慢积累的经验把营火升起来,红薯和玉米可以在火边慢慢煨熟,防风帐和防风板都要打起来。先煮一锅麻辣烫,餐厅帐篷和漂亮的餐桌也准备好了。
今天煮的是网上很火的村驴麻辣烫,我觉得还挺好吃的。两个孩子不吃辣,他们自己去做饭了。天已经擦黑了,餐厅里面点起了灯,还挺温馨的。晚上还准备了露天电影,大人在篝火边吃烤红薯,孩子们在帐篷里打牌,享受捉小龙虾大战之前这短暂的平静。
天完全黑了开始捉小龙虾,我闺女一直是捉虾高手,旗开得胜,爷儿俩努力奋战,捉到一个抱籽的虾。在岸边点起火盆烤火,有点冷多烤会儿火。小龙虾战友团满载而归,抓虾主力,爸爸们辛苦了。
下期预告:营地烧烤和麻小聚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