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人在步入婚姻后就会变的特别自私,最近家里出了些变故,上个月我给我父亲说工地不然就不做了,把机器卖掉回家好好养老 ,因为人也到了这个岁数了, 真的就是感觉人老了做什么都显得很辛酸, 原生家庭的事情我以前经常都在发, 从一开始发的因为居住环境感到痛苦,再后来就是对父母的固化思维感到不快,而现在是因为父母上了年纪而感到心酸, 真的厌倦了“马后炮”,我觉得虚伪无比, 他们总是说着“早就跟你说…… 早就让你…… 早就跟你说过……”诸多此类的言论,从来都没有给出实质性的帮助或者改善,前几天在旅游的途中突然得知父亲要去大医院检查的消息,他们就开始特别的担心焦虑, 我觉得没什么,因为在我看来,只要能够解决,只要花钱能够解决,只要病能够治好都不是大事, 而今天来到医院父亲刚办完住院手续,我和家人说了生病的事情, 听到的最多的就是 : 能不能报医保? 不然回成都去治疗, 听完我都觉得可笑, 觉得太幼稚,因为事情没有发生在自己的身上,或者说事情没有发生在自己的家庭里,似乎指望说点什么就能够解决,晚上我问要不要请个护工,因为我们家是三姊妹,(其实没真打算请,只是探探他们的意思,不请护工是因为我打算留在这边照看,晚上看了一下隔壁床的,他们都请了陪护,感觉他们都很中规中矩,不如自己来更令人信任 )老大和老三都结婚了, 老大说 小孩下半年要上一年级了, 来不了,姐夫不让去, 老三我直接是不太想交流, 因为我也了解他们的处境, 是啊 ,都有家庭了, 都有合理的理由退至 。 他们过好自己的生活,顾好自己的小家,就已经是给到父母最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