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今天老阿姨教你们做一个好吃的,这个好吃的特适合年轻人。 杏子,在青岛人的家里都

今天老阿姨教你们做一个好吃的,这个好吃的特适合年轻人。

杏子,在青岛人的家里都不稀奇。基本上村里每家都有杏树,青岛山里的村民主要产业就是茶叶和果树。果树其中就有杏树和樱桃树。

青岛的杏是非常好吃的。听说少山的杏更好,我不知道我吃的杏有没有少山的,但我吃的大多都是崂山庙石的杏。

大部分人家的杏都没有了,都吃没了,都过季了。

只有我家这棵树,据说是晚杏。

我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我不知道它是不是就叫观音脸,因为庙市有好几家卖观音脸的。

就我家小院对门那家就是观音脸的杏,可大了,那么招人稀罕。

但人家是早杏,人家的枣都摘没了,我家的今天才把所有的杏都摘回来,罢园了。

这两天我每天都去,每天地下都掉一层。

就是有的是鸟叨掉的,有的在树上就是熟的太透了,烂了。

所以说你摘一个掉三个,一碰就掉。

我要教你们做的好吃的,就是用杏做杏酱。

我这几年每年都做,真的好好吃啊。

图一是第一步。

就是把杏洗干净掰开。要把核拿掉。

图二是第二步。把洗好的杏控一控水,撒上白糖杀一杀,这个过程需要两个小时。

图三是杀好的杏,倒在无油无水干净的锅里,我用的是不锈钢的,开火加冰糖,我加的是黄冰糖,小火开始慢熬。

图四是第四步。就是熬的冒沫子了,这时候你就得不停的翻,搅拌,不停的搅拌,不然的话粘锅糊了,糊锅那就废了。

图五是经过了将近一个小时的熬制,这个杏酱已经成功了,变成了半透明的琥珀色。

粘稠到什么程度呢?咕嘟咕嘟冒泡的那泡有点儿冒不动了,崩不动的感觉,
蹦出来去的那个酱,都能崩到油烟机上,灶台上,到处都是。

这个时候你的酱就熬好了。

完全熬成了膏状。

图六是第六步,就是熬好的杏酱晾凉了,装进瓶子里。

这个瓶子也很有说道。

如果是这种塑料的瓶子,你洗干净之后用酒消毒。

如果是玻璃的瓶子洗干净以后要用开水烫或者上锅蒸,必须有消毒过程,不然的话你杏酱就会长毛。

按我这个方法做好的杏酱,装在瓶子里面,放在冰箱里能吃两年,两年都不坏,都不变质。

这个姓酱适合年轻人吃,为啥呢?因为年轻人能吃甜的,早餐,把这个杏酱抹在面包片上,煎一个鸡蛋,倒一杯牛奶,

这个早餐就妥妥的营养全面了。

因为这个杏它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VC,vb含量都很高,所以说杏酱可是难得的好吃的,真好吃啊。

熬出来的杏酱,香甜香甜的,满屋都是香气,吃一口忘不掉,加进馒头都能多吃一个。

家里还有杏没吃完的,操练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