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逛完美术馆就和同事去了万象城,同事问我想吃啥?我属于一天不吃也不饿的主,只好回答:你想吃啥我吃啥。她问我:你去过地下美食广场吗?我摇头没有。她说:自从地铁站开在了万象城,这里的餐馆太火了,带你见识见识去。
别看我是土生土长的济南人,我去过的地方真不多,上班的时候我周末有一天是要上班的,另一天是固定去婆婆家的,我家的越野车几乎就没出过力。葛老头开着它上下班每天在经十路上龟速行驶,到了六十岁因为可以免费坐公交车了,坐了一次发现几乎和开车一样快,而且还能打个盹,马上把车放家里不动了。他对于吃就更是没有什么嗜好,我一直在减肥路上不敢多吃,所以我们家很少会为了一顿饭去排队或去打卡。
跑题了,我来到万象城的地下美食广场,这里几乎全是快餐店,真让我开眼了,中餐、西餐、北京炸酱面、山西臊子面、粤菜馆、湘菜馆、川菜馆、牛肉面馆等等,有的餐馆门前等座的竟有几十人,那就看看哪里人少吧,同事带着我走了一圈,几乎座无虚席,我特意看了看表,当时的12:40分,同事说:周末这里全是人,生意太好了。我看到有北京卤煮、羊肉泡馍,还有牛杂面等都是我想吃的,我外出吃快餐就喜欢吃汤汤水水的东西,无奈都没有空座,最后我只好来到了亮亮拉面摊位前,这是本土餐馆,看到还有两个空座,就招呼同伴坐下吧,点了一份拉面,此时已经是一点一刻了。
今天是周三,可以想象周末这里要多热闹,难怪有人形容四号地铁线的通车,让经十路的车少了一半多不稀奇,让万象城的火出了圈是没想到,因为全城通勤人流顺路消费,午餐半径暴增,西边、槐荫、市中上班族,东边的坐地铁10分钟直达万象城吃饭逛街,工作日客流暴涨,不再只有周末有人的万象城了,今天我算是见识到了。
跑到万象城地下美食广场喝了一碗亮亮拉面,也只有我这样不讲究的土老帽才能办出这事来,幸亏是在头条,要是在济南我都不好意思说出口,因为硕大的B1美食下沉广场,只有这家餐馆才是我们济南人在四里山路边摊创出来的品牌,我是缺心眼子呢还是真爱家乡面呢?
啥也不是,就是因为这里有个空位,而我想喝点汤了。哈哈!
这一天天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