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各种吃不完的果蔬接踵而至,这就是夏天的模样吧?今天我摘了很多菜,准备给大姑子送去

各种吃不完的果蔬接踵而至,这就是夏天的模样吧?今天我摘了很多菜,准备给大姑子送去一些,谁知道她拍俩视频让我看,乖乖呀……她家的菜更多,光豆角都摘了满满一筐!

她说她正准备​去市里姑姑家,给她送去一些菜,要不然根本吃不完。
​今年我家除了黄瓜,因为早期生了黄叶病差点不行了,后来又挽救了过来,结的不算多,但也够吃。其它菜都是大丰收,也吃不完。

豆角、番茄、紫皮茄子、空心菜、苋菜,都陆续可以吃了。
这些菜正当时,就像夏天的雨脾气一样,说来哗啦一下子都砸下来了。
来的急,长的猛,说来就来说走就走,来去匆匆。
唯独这个空心菜、茄子、还有秋葵,吃得时间长些,一直到下霜前都还可以吃。

黄瓜豆角老的快,天天都要勤着摘,不然老了就不好吃。
他们都喜欢把吃不完的豆角晒干放起来,冬天炖肉吃。可我们家里人都不太习惯这种吃法,还是喜欢吃新鲜的,或者蒸着吃,腌着吃。

吃不完的番茄可冻起来,也可以做番茄酱。
但这个茄子,还真不知能怎样存放比较合适?
有没有产茄子大户,分享一下技巧呀~
一时半会吃不完,我在想有没有便于存放的加工方式,搁在冰箱能放置十天以上呢?

今年的蟠桃长的没那么好看,因为生虫了,外皮还有花斑。
但个头还不小,口感跟以往一样。
老品种的小黄杏,是邻居送给我们的,个头虽小,但味道挺正宗。

我家杏梅今年结的寥寥无几,总共还不到十颗的样子,跟去年的结满树成了鲜明对比。
我问公爹是啥原因?
他说可能跟年景有关系,这个水果一年收一年不收的,很正常,今年结的都不多!

估计就是跟气候有关吧!
我不太懂,也不理解背后的原理。
但我觉得这些果蔬,每年能顺利丰收,就是件可喜可贺的事。
那至少得需要满足,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啊。

大丰收吃不完,有剩有余送人情,也总比不够吃强呢!
我发现拿到集市上去卖的极少,除了些老爷爷老太太摆摊卖,大部分年轻人耗不起那个时间,也不在乎卖几个钱,宁可送人。

你家种的水果蔬菜,也会出现一年收成好,一年没收成的情况吧?
吃不完的菜,大家都是如何处理的呢[灵光一闪]

作者互动季 我在菜园摘的菜 农家蔬菜瓜果 农村地里的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