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置信,现在大家追求打折都到什么程度了?
昨天看到一个消息,说是现在的年轻且有钱的姑娘,就连买防晒乳都开始追求打折了,不打折不买的消费心态,已经蔓延到日常了。
一个女性朋友感叹,比如兰蔻某小管防晒乳专柜常年在600左右,结果某品会上200多,还是自营,着实很夸张。她们认为,专柜1支,可以在折扣平台买近3支,为什么不呢?
要知道,以前她们都是线下专柜直接扫货。而且打折消费这件事,过去更多集中在奢侈品上。这一点我们早就观察到了,以前年轻人买奢侈品都追求越贵越好,越贵才越有面子。
但现在,大家务实了,开始去奥特莱斯,或者类似的折扣平台去捡漏。确实COACH、Burberry这些常见的奢侈品能干个三五折,何乐而不为。大家逐渐养成了必须打折才消费的习惯。
其实这种心态正在加速蔓延,包括我们买车,前段时间我才知道,现在奔驰E都30万以内的,宝马5系20多万,这相比四五年前直接打了5折,当时就觉得太夸张了。
有人调侃说,年轻人现在非必要不要努力上问界、理想,买个BBA就行了,压力还小。这虽然是调侃,但我们可以看出来,曾经高高在上的高端品牌,现在不打折也没卖不动了。
所以,我们可以预见,未来的消费一定是折扣化趋势的。表面上看是不打折就不消费,但本质上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正变得理性务实起来,这不是消费降级,而是大家都变聪明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