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好人难做! 今天与老朋友相约省美术馆,逛完了我们在二楼的阅览区坐下,吃着带去的

好人难做!

今天与老朋友相约省美术馆,逛完了我们在二楼的阅览区坐下,吃着带去的水果,喝着自带的茶聊着天。

她突然问了我一句:如果此时有人过来对你说:我饿了或渴了,你会给他吃的喝的吗?我几乎没有思考,就点头说:我估计会的。

她说:我昨天和朋友坐公交车,刚坐下我前排的一个约十七八岁的男孩突然转过头来问我:阿姨,你带吃的了吗?我饿了。我摇头:对不起,什么也没带。当时我还觉得挺不好意思的,然后就看到这个男孩站起来,问后面的乘客,结果连续问了好几个都说没有,司机喊话:请注意安全,不要在车厢来回走动,最后他又坐回了原位。怎么也没想到,晚上我在家刷手机就刷到这样一个视频:在一个图书馆,有个男孩问旁边的女人要水喝,女人说仅有半瓶了,男孩说他不介意,太渴了,然后那女人就把自己喝剩的半瓶水让男孩喝了,没过多久男孩就突然说恶心肚子疼,等从厕所出来后就拽住女人说她的水有问题,不让那女人走了,最后无奈女人报了警,帽子叔叔来了后特意问了一句:是没有打开的整瓶水还是开盖的半瓶水?当听说是半瓶水时,就摇头叹息了一下,但好像最后也没有说出个所以然,让俩人回所里去处理。这是一个目击者说的事情,最后说了一句:这年头好人难做啊!

同事告诉我这事时,我突然想到我前一阵看到的一个在我们长途汽车站拍的视频,有个外地人正在等公交车,过来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手里拿着一张¥20的纸币,问他能把钱换成零钱吗?他坐公交没有两元的纸币,这个外地人说:我好像还真有,于是就从自己钱包掏出来一张十元的一张五元的,还有五张一元的,他刚把这二十元递给那人,那人接过钱说了声谢谢转身就走,外地人就拉住他说:我不是给你的,你需要把你的二十元给我才对呀。那人扑通一声跪下了:我没钱回家了,你行行好帮帮我吧!外地人就急了:你要是乞讨你早说呀,你这是明抢啊,那人就在那里跪着不起,外地人最后无奈地说了一句:你走吧,我不要了。

那人刚走就过来一个老者说:这人经常在这里,每天好几人上当受骗。外地人一听就掏出手机拍起了视频:我是一名刚出车站踏进济南的外地人,我要曝光这个骗子,大家跟随我的镜头看看此人用什么方法行骗吧,随着这个人的镜头还真拍到了另一个七八十岁老人和这个人正在交涉这事,那个小伙子又是跪地不起,老头急的团团转:我也没钱呀,我给了你今晚就回不了家了呀……这人就在那里继续拍视频,然后让过路者BJ,许多人从身边走过却没有人停下脚步,无奈这人拍着视频说:看来只能我来BJ了……

一会帽子叔叔就来了,那个小伙子开始装起了哑巴,帽子叔叔问明情况让小伙子还钱,他在那里继续跪着装傻卖呆,最后只能让俩人还有视频拍摄者去所里,这人就说我还有事,没时间去了,我自认倒霉了,那个大爷跟着帽子叔叔走了,最后的结果不知如何,但他的视频最后也是说了那句:如今好人难做啊!

我们俩聊着天,最后俩人竟然也统一了口径,对于年轻力壮要吃要喝的还是不要发善心了,遇到其他老弱病残突发疾病、孩子走失之类的还是要伸出援手报警求助的。

你遇到过这类事情吗?如果遇到了你会怎么做呢?

这一天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