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翠花荨麻汤看着容易,实则很难做,口感不及荨麻叶涮火锅,第一次吃,就不想吃第二次了

翠花荨麻汤看着容易,实则很难做,口感不及荨麻叶涮火锅,第一次吃,就不想吃第二次了。翠花他们大概也不想荨麻汤配玉糊糊,只是没得选,不吃就没吃的了。

前天去县外吃山村婚宴,带了点荨麻叶回来,昨天弄了一些涮火锅吃,口感极佳。今天中午,学着翠花的样子,弄了一点煮荨麻汤配玉米糊糊吃。

为了使自己做的荨麻汤,更贴近翠花荨麻汤的味道,家里没有玉米粒,早上出去散步,回来的时候,绕道饭店,买了5元钱的玉米荞麦饭回来配荨麻汤吃,半道有人卖水豆腐,顺便买了1元钱的水豆腐。

回到家,不早了,洗了点荨麻叶,烧水煮荨麻汤。

在视频里看过,翠花是这样煮荨麻汤的:起锅烧水,下荨麻叶,抓一把玉米面撒荨麻叶上,再抓几粒大粒盐进去,扣一个盘子煮一会,开始搅拌,看着翠花做荨麻汤是越搅越细腻。

我是这样做荨麻汤的:起锅烧水,下荨麻叶,倒了一点玉米淀粉撒在荨麻叶上,放点小白象精致盐,开放性的煮一会,舀了一勺猪油下去,才搅拌,怎么搅,都搅不细。

吃的时候有点苦涩,也不是正宗的苦涩味,感觉不好吃,也不想吃第二次了。

我做的荨麻汤和翠花做的荨麻汤在用料和程序上有细微差别:

1.翠花做荨麻汤荨麻叶不洗,这样煮的荨麻汤,应该有尘土,不好吃;

2.翠花家有自己磨的玉米面,比较粗,煮荨麻汤适合用粗一点的玉米面,具观察分析,这样煮的荨麻汤,估计细腻黏糊;而我放的是非常细的玉米淀粉,没搅开,一坨一坨,亮晶晶的,放淀粉就多一点点缀,不如放粗玉米面好;

3.翠花做荨麻汤不放油,不知道放油和不放油的荨麻汤口感有多大差别;

4.他们世代都吃荨麻汤,积累了做荨麻汤的丰富经验,我第一次做,只是看着样子做,没经验。

这么说来,我做翠花荨麻汤是失败的,一个是没有翠花的环境;二是找不到翠花做荨麻汤的配料,如粗玉米面和芋头叶等。

感觉翠花他们也不是十分的喜欢吃荨麻汤,而是他们没得选,不吃就没吃的。

记得一次空空直播,吃饭小幺闹脾气,空空问翠花:“小幺怎么了?”

翠花说:“小幺不想吃玉米糊糊配荨麻汤,只想吃大米饭配肉菜了。”

经过实践,荨麻叶涮火锅特别好吃,荨麻汤就不怎么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