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我看了一本研究古代婚姻的书,里边写清朝对堕胎会处罚很重。 一开始我觉得这是礼教的

我看了一本研究古代婚姻的书,里边写清朝对堕胎会处罚很重。
一开始我觉得这是礼教的问题,但是我去搜了搜,发现其实古代堕胎是非常容易死人的,根本不像古装剧里演的那种一块麝香一碗药就能堕胎了。
真实的古代堕胎,往往是一尸两命,死亡率比生孩子还高。所以,这样看来,古代处罚堕胎,其实也是一种保护,可以一定程度上减少女性的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