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医学生太难!原来研三医学生这样才算真的顺利毕业!他们拿着毕业证书的“空壳”,谁知

医学生太难!原来研三医学生这样才算真的顺利毕业!他们拿着毕业证书的“空壳”,谁知还有最后一道坎得过。

我一直以为研三医学生规培结束回家,就表示毕业了,可以拿到了所有的证书。

上周,读医研二儿子跟我说起毕业的事,,他听研三同学说明年这个时候可以搬东西回家了,但是还要跑学校两趟。有的嫌麻烦干脆就不参加毕业典礼 。

一次是参加学校毕业典礼,一次是拿规培合格证。

我就很奇怪 ,论文答辩后 ,不是参加毕业典礼就拿到证了吗?

原来还有五月份的规培理论考试得过,而且只有一次机会,如果不通过,不仅影响就业还影响继续升造。

只有规培考成绩合格,才能顺利毕业。我很是疑问,为什么不能多给他们一次机会?为何不能所有证好了再开毕业典礼呢?


规培证是临床行医的“通行证”,直接关系就业、毕业拿证和以后升职深造,过不了真的很麻烦。

规培就应该一年两试,学医太累,等分数更是煎熬。

现在学医读研不是终点,读博才能有好工作。儿子八年本硕连读后,要是原意读博,能申博成功,那真是求之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