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德银一个人出来吹加息,没人信。现在又拉了个美银一起来吹加息,就看你信不信了。双双改口,同一时间说9月份将启动加息。当然,现在分析是吹牛,市场当他们是傻子。
那么你得拉个内部人士一起来吹啊,芝加哥联储联席主席昨晚也跑出来说要加息了,再不加通胀要压不下去了。总之,有好事一般不会有人通知你,而坏事天天有人叫你干。他们那么好心叫你跑,图啥?您自己想想就明白了。
所以昨晚美股全线跳水。当然,科技股分化极其严重,七姐妹目前已经不灵了,存储和光模块这些缺货的家伙还在涨。现在您知道什么叫主线了吗?七姐妹现在日子不好过了,家里的人才个个都想去创业公司拿股票发财。你看谷歌的AI大牛都走了好几个,给点股票一挖一个准。
在大公司里拿死工资有啥前途?这次不搏啥时候搏?所以现在谷歌的大模型从领先到了落后,连我们的质朴都超过他们了,后面还玩个屁。这你理解什么叫盛极必衰了吧。人才还是人才,一代不如一代。
连刚上市的SpaceX也跌破了发行价,前两天还吹要达到一万亿美元收入,这几天就跌成狗了。别担心,后面还有地下室等着你,这收入五千亿就差不多了。等半年之后您再来看吧,到时候马老板再吹破嗓子也没人信,你得把收入做出来才行。
你看特斯拉在这个位置已经待了好几年了,不就是吹过的牛都没实现吗?不过你也别小看老马,给个10年8年的时间,肯定会实现的,就是不知道你等不等得起。
美股科技一扑街,今天就轮到我们这边的科技股全线扑街了。要扑你也得学着点,人家一跌你就跟着全跌,人家跌的是大家伙、老家伙,缺货的科技公司可都是大涨的。我们这边上来就是老家伙和小家伙一起出击,缺货方向也跟着出人了。
这让我想起了周末一个量化机构在台上吹牛,说中国的量化机构已经在中国干翻了海外量化,准备追着出海去干他们。没办法,这就是今天科技股大跌的主因。涨多了量化不割,你说不过去,里面全是散户。只要美股那边一跌,这边一砸,散户就跟着跑,等砸下来再接回去,明天接着玩。
在这种金融消费者云集的市场里,您在国内当然能赢。要去海外,连输的裤衩都没了,再回来找补。海外全是机构,您割谁去?所以今天缺货方向调整你也别担心,等你割完了,莲花马上把你拉起来,不信您试试看。人家就盯着你口袋那几两碎银,两亿的金融消费者加起来可不少。
所以这几天冒头的券商股,您见好就收了,因为涨了你就是根葱,野草还是野草,成不了虫。要不是要为华润新能源上市护盘,根本轮不到你表演。等过几天大家伙上来,他们又得休息,等到长鑫上市了。
至于长鑫啥时候上,现在都成了个谜了。你想让他来,又怕他来;他真不来,你又想他来。为啥不来?免得没有像样的存储芯片公司买。来嘛,会不会一把把指数拉到顶?到时大伙一起扑街。
最好遮遮掩掩,再让大家好好玩上一个月吧,赚饱了吃足了,您爱怎么着就怎么着。总之,现在这个环境就得拼命干,因为这尿性给的时间窗口就那么小,和玩敲地鼠的游戏似的,敲不准就白搞。那么现在该敲缺货方向了,您敲对了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