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是高考完了不是家里发财了我高考查完成绩就和同学一起去部队拔草去了,15块钱一陇,一天能拔10陇;等收到录取通知书时,我已经把上学的路费和自己要花的乱七八糟的这些钱都赚差不多了;
然后给学校招生办打了个电话,详细咨询了助学贷款需要手续,自己跑的派出所迁户口,自己去开的证明,印象里除了我妈亲自把我送上了火车,其他所有事情都是自己完成的,人生第一次出远门从呼伦贝尔到呼和浩特,中间还需要在北京住一晚倒车。住的还是北京站东面不太远的一家类似地下室的那种旅店,因为便宜。
都说初生牛犊不怕虎,那可真是这样,一个是确实胆子大,再一个好像也是没办法。你处在什么环境,自然会为了适应环境去变成什么样子。
现在条件好了,但凡是个正常的家长可能都不会让自己的孩子去没苦硬吃,所以也间接导致他们对很多事情没什么概念。也不是说怪谁,但感觉大环境就是这样。这一课早晚都是要上的,晚几年感觉也没什么。等他们自己毕业了出社会了,知道一个月赚几千块钱需要经历什么后,大约也就理解父母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