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起点低有起点低的好处,体验过匮乏的生活才会发现幸福的阈值会比较低。比如说我昨天晚

起点低有起点低的好处,体验过匮乏的生活才会发现幸福的阈值会比较低。

比如说我昨天晚上在家盖印章的时候,朋友就看到我边在那儿手写卡片盖印章边咧嘴“嘿嘿嘿”。我说我现在在家里经常这样,“嘿嘿嘿”。

尽管治疗的间隙身体也是不舒服的,骨头很疼,手脚很疼,人很虚,但是就是因为以前没有钱和时间去自由冗余的消费和享受生活,所以现在有这样的机会就格外珍贵。

买50块钱的水果就可以把我甜的幸福的不行,因为以前东北没有大棚的时候,吃新鲜的蔬菜水果非常的奢侈,我连新鲜的海鲜和鱼都没有吃过。我是来上海之后才吃过活鱼、活虾的,以前最改善生活的是每个月能去上农贸城买大概10块还是20块的已经煮过的冻红了的那种冻虾,油炸了还香的不得了,那更别说以前我那些什么集邮、写信、养虫养鸟的爱好了,完全没有钱去发挥。

现在有一个自己的小院子,养两只虫,看一看鸟,我还能给鸟喂很好的杂粮,我就觉得日子好的不得了。

我这两年四舍五入的认识出版业和文化圈,偶尔大家给我寄书,我一心想不花钱看书,开心的不得了。以前看书是一件好奢侈的事情,我能在书店站一天却买不走一本,看了喜欢了也记不住,也不能带走,也不能画,也不能批注,而我又不喜欢看电子书。所以现在稍微有点空间可以看两本书,还能不花钱看到一些新书,我就觉得太幸福了,恨不得做一个读物博主。

我以前还会自卑自己贫苦出身没见过世面的样子,现在觉得能「忆苦思甜」才能把日子过下去,我这个年纪的女生还能为一点点钱能买来的幸福开心很难得了。

能满足于一些生活里的小确幸很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