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上强抢女孩座位的老人,将面临这两种情况:
1、丢人又丢面,把做人的基本尊严都抛弃了,全网社死。爱心座位是为那些孕妇、小孩、老人等行动不便的人设置的,如果你真的行动不便,我相信那个小女孩肯定会让座的。但是你看老人拉扯的那个动作和说话的口气,说明其身体不错,你考虑到“尊老”,为什么没有考虑“爱幼”呢?为什么要去“道德绑架”别人呢?全网曝光,认识他的人不得指指点点,活成了反面教材。
2、损害了所有老人的形象,给所有的老人抹黑。如同前两年上海年轻人给老大爷让座那样,老大爷说:“你不用给我让座,你们年轻人更累,天天上班哪有不累的。”好好说话,“年轻人能不能让我坐一会儿”,我相信大多数年轻人会同意的,为什么非要用暴力去强制拉扯,“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是情分,不让,是本分。这得让多少老人为他买单。
没有什么该不该,要是你遇到这种老人强行让座的,你会如何选择?评论区聊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