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你是有面儿了,我们还没面呢。 两个男主角拿6000万片酬,其他演员也是上千万几

你是有面儿了,我们还没面呢。

两个男主角拿6000万片酬,其他演员也是上千万几百万的拿,让一个月挣几千的走个面?劫贫济富!

这话说得真他娘的解气,也真他娘的扎心。我特意去翻了翻最近的数据,冯小刚那部号称砸了3个亿的《抓特务》,票房扑得亲妈都不认识了,上映五天勉强过了6800万。钱都去哪儿了?网传的片酬单写得明明白白:胡歌三千来万,雷佳音两千大几,俩人就吞掉五六千万,冯导自己再拿走两三千万导演费。演员片酬占了总成本将近四成,留给剧本、搭景、后期特效的,能剩几个钢镚儿?就这,还要让观众为你们的排面和挥霍买单?

我算了一笔扎心的账。一个月薪三千的清洁工,一年挣三万六,干一百年才三百多万。人家男主角一部戏的片酬,你得从清朝道光年间不吃不喝干到现在。你管这叫市场行情?这分明就是趴在老百姓身上吸血的蚂蟥。更魔幻的是,这边头部明星几千万揣兜里,那边横店超过六成的群演,连八十块钱一天的活都抢破头,有时候还得自己倒贴钱租戏服。同在一个剧组,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这不是劫贫济富是什么?

有人说这是市场行为,有本事你也去当明星。这话糊弄鬼呢?市场的规矩是谁定的?资本把钱都砸给那几个流量脸,故事好不好看、制作精不精良根本无所谓。结果呢?诞生了一堆剧情稀烂、特效五毛的工业垃圾,最后还得观众捏着鼻子买票进场。今年头部平台开拍的长剧数量直接砍半,钱都流向了成本极低的短剧,甚至是用AI生成的玩意儿。连资本都嫌真人演员贵得离谱,开始琢磨用AI替代了,这不就是对天价片酬最响亮的耳光吗?

说白了,这种片酬结构就是在加速内娱的自我毁灭。钱都被金字塔尖上那几个人吸干了,底层创作者饿着肚子干活,整个行业的生态被破坏得千疮百孔。观众又不傻,凭什么要一次次为这种畸形的利益分配当冤大头?当大家用脚投票,票房扑街、片酬跳水,那才是市场回归理性的开始。那些动辄几千万的片酬神话,该醒醒了。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参考信源:

1. 搜狐娱乐:彻底凉透!冯小刚号称3亿执导的大片,上映第5天票房跌破250万
2. 手机搜狐网:内娱明星片酬大跳水,顶流混得不如网红,2026内娱魔幻大戏开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