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到地铁上活蹦乱跳的大爷大妈硬逼着别人让座真的很难让人共情啊。
现在有成都红衣老人随意拖拽女孩要求给自己让座,之前还有杭州老太拿雨伞打年轻人,就因为男子没给让座,他们有个共同特点就是看起来身体太好了,比年轻人还有劲,让人怎么给你们让座。看这红衣老人对女孩母亲拳打脚踢的狠劲,哪像个70多的,穿的挺体面,穿皮鞋戴眼镜还塞着耳机,日子过得不差,做事却一点不体面,纯粹是倚老卖老。
年轻人不是铁石心肠,看到真正腿脚不便,大包小包的老人,需要座位的一般都会主动让座,可是有些老年人专挑早高峰去和年轻人挤,他们有的是去遛弯打拳,有的是去抢鸡蛋,身体浑身是劲。年轻人呢?上班本来就很累,有些上班通勤要坐一个多小时地铁,没有座位自己站得都挺晕。再说了,需要座位得客客气气好好说话,上来就以命令的口吻对别人呵斥,拿年龄进行道德绑架,谁还愿意让座。
让座是情分,不是本分。这话说的在理,爱心专座不是标签,想被善待,先学会好好尊重别人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