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约80年代末,一个中医院的医生用一个大澡盆,把绦虫病人坐进去,不断加热水,保持体温的温度,慢慢引着绦虫爬出病人肛门,最后一米多长,我听的时候,都快呕吐了。
我老家华北矿区的,小时候真听长辈讲过类似的事,那时候冬天矿上杀年猪,大伙都爱啃刚出锅的蒜泥白肉,有时候为了吃嫩的,肉丝里还带着血丝就端上桌了,总觉得不干不净吃了没病,哪想到能染上这么吓人的绦虫。
那时候的老中医真有办法,南瓜子配槟榔的方子,还有控制水温引虫体完整出来的操作,比硬拉靠谱多了,真要是头节断在肠子里,过俩月又长出好几米,想想都毛骨悚然。
现在食品检疫严多了,米猪肉基本见不到了,可还是得提醒大伙,不管吃啥肉都得彻底煮透,别为了一口鲜遭大罪,太不值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