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人到中年,终于懂了孤独是常态 凌晨三点,孩子睡得沉,老公在隔壁房间打鼾。

人到中年,终于懂了孤独是常态

凌晨三点,孩子睡得沉,老公在隔壁房间打鼾。

我坐在阳台,看着楼下零星的灯。风有点凉,裹紧了身上的披肩。

以前总怕一个人,放学要同学陪着走,出差得同事住隔壁,就连看电影,也得拉着人一起。那时候觉得,身边有人,心里才踏实。

后来慢慢发现,再亲的人,也有各自的难处。

母亲生病那阵,我守在病床前,她疼得攥紧我的手,可我替不了她半分;老公失业那天,我煮了他爱吃的红烧肉,他没动筷子,我知道他心里的苦,却找不到合适的话安慰。

原来这世上,没有谁能真的陪谁一辈子。

孩子会长大飞走,爱人有他扛不动的累,父母终要先离场。

倒是学会了一个人待着。泡杯茶,翻几页书,或者就这么坐着发呆。

不慌了,也不慌着找人说话了。

人这一生,说到底,就是自己陪自己走一程。中年心灵感悟 中年随笔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