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不是狡辩哈, 不过不得不说大家对淘宝客服的期待本质上是错位的。不是说消费者不该要

不是狡辩哈, 不过不得不说大家对淘宝客服的期待本质上是错位的。

不是说消费者不该要求服务,我自己也经常被其他家的客服气到,甚至我们自己品牌的客服也很拉,我经常在评论区接到一些对我们客户的投诉。

但现实就是:客服这个岗位本身门槛低、重复性高、成长性弱,而且几乎注定会被AI替代。你期待他们反应快、逻辑清楚、情绪稳定、懂产品、会共情、能解决问题,但问题是,真正具备这些能力的人,为什么要长期做一个这么容易被替代的工作?

所以很多时候不是某个客服特别差,而是这个岗位本身就筛不出你想象中的那种人。

不过我知道有一些品类的客服态度特别好,比如保健品、还有充话费的,高客单价产品的客服……你懂的提成高。

就像你不能要求外卖小哥闻起来香香的,一个经济条件不允许,再则工种也不允许,不要有不切实际的期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