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同时也是我国高校天花板,卫星图。
清华、北大、人大、航空航天大学……都是一水的集中。
唯独缺了一个中科大,因为中科大跑到了安徽去了。
1969年因中苏关系紧张、战备疏散需要,中科大从北京迁出。当时首选河南南阳,但因当地粮食短缺、条件艰苦被婉拒。
湖北、江西也因已接收其他院校或资源不足未能接纳。最后跑到了安徽。
人家安徽,为了接纳中科大,让合肥师范学院腾出来地方,从省会搬到了芜湖,和当时的皖南大学合并,变成了后来的安徽师范大学。
78年中科大想回去,但来时好好的,回不去了
因为宿舍被占了,已经被中科院研究生院等单位占用。
只好在安徽耕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