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喝咖啡好还是茶好?
我其实是一个即喜欢喝咖啡也喜欢喝茶的人!只是对于喝茶没有研究,凭口感判定它的好坏!对咖啡有研究,来源于职业关系,因为开精品咖啡店,必须要精准判断它的好坏!
三年前,计划做一场茶叶直播,为此专门去了信阳的茶场找产品!我找品的习惯,去一个地方前会和供应商联系好,但是具体到的时间我一般不会说,我就是要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看到产品最真实的样子!一直有人说茶叶是用农药泡出来的,我不信,那次之后我信了!
做精品咖啡的咖啡店,很少有店主会上云南的罗布斯塔咖啡豆,基本用的都是古巴的阿拉比豆,最多就是在阿拉比豆里掺点罗布斯塔豆,增加口感。很多人以为是云南豆不好!其实不全然是!是由咖啡树的基因决定的!云南相比古巴种咖啡的地方,海拔低,虫害多,咖啡树是天然可抵抗虫害的,这个时候咖啡树会拼命生成咖啡因来抵御虫害,所以云南的罗布斯塔豆的咖啡因是古巴咖啡豆的三到四倍!有些人喝了咖啡后会心悸心慌心跳加速,一般是喝了云南的罗豆,咖啡因含量太高导致的!
但是喝咖啡比茶好,因为咖啡树无需打农药!自己在家制作也极方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