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证明,全球股市的硬科技都在盯着韩国股市,一旦韩国股市崩盘,全球股市AI交易泡沫就会破;
有人说,美股AI科技才是巨头,不应该看美股科技股的表现吗?
美股AI科技确实是全球科技的领头羊,但是现在韩国股市的杠杆水平,AI交易拥挤度以及交易情绪可以说是最高的;
当AI交易最拥挤和情绪最高涨的市场崩溃了的时候,那对于全球股市以及全球抱团科技的冲击才是最大的;
昨天韩国股市科技股大跌,导致全球资产集体下跌,昨晚美股科技股也是集体大跌;
但是今天韩国股市盘中一度冲高的时候,大家会发现亚太股市稳定,A股市场半导体等一些抱团科技股还是在上涨的;
但是随着韩国股市从大涨到跳水翻绿,A股市场那些抱团硬科技股纷纷回落往下走;
所以大家还看不出来什么吗?
就现在来讲,A股市场其实跟随的不是美股科技股的涨跌,更多的其实是在跟随日韩股市科技股的涨跌情况;
大家最好是祈祷韩国股市AI交易泡沫不要破裂,否则追高抱团科技的资金结果一定会是很惨的;
但是从短期的走势来看,韩国股市过去大涨积累了较大的涨幅和获利盘,市场也存在较高的杠杆水平,随时还会出现暴涨暴跌,这会导致A股市场情绪波动极大;
所以,短期如果韩国科技股不持续大跌,那么A股市场抱团硬科技股整体问题不大,而一旦韩国股市继续下跌,那么大家就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了;
接下来,对于今天的A股市场,我总结几点,大家要仔细体会:
1、抱团科技股的走势就不多说了,前面充分给大家解释了,短期对我们影响最大的是日韩股市走向;
我们决定不了外围科技股的走势,但是需要做好应对大波动的准备,外围风险没有解除,半导体又连续两天冲高回路上影线;
越到后面,避险情绪就会越高,上涨的动力就会越弱,量价背离就会越明显,结果懂的都懂;
2、今天个股是普跌,微盘股又是大跌的一天,这意味着很多人持股可能还在继续创新低;
但是从微盘股周线级别来看,技术上已经出现了严重的超卖状态,微盘股若止跌,两市个股上涨的数量就会快速回升;
我虽然不知道微盘股何时会止跌反弹,但是从周线来看,我觉得持有中小盘股以及微盘股的朋友来讲,不要再去割肉了;
现在你只要不去追涨高位股,手里是小微盘股的,再跌也别怕,周线级别超卖,意味着大多数的小盘股会迎来超跌反弹;
反弹幅度和高度不可知,但是割肉没意义;
3、券商涨的时候,科技回调,科技稍微一拉升,券商就回落,金融每次拉升,掩护高位科技里的筹码撤退;
科技上涨诱多的时候,金融选择主动回避;
这是短期金融和科技的配合,或许有人不赞同,但是节奏就是这样的节奏;
4、对于赚钱离场的一些人来讲,现在可以不着急再次进场,继续保持观望即可,前面说了外围市场对于科技的冲击未消除;
内部微盘股还没有出现止跌转折信号,就注定短期市场赚钱氛围不会很稳定,操作机会也不会太多;
那不如选择守住利润的果实,多等待看看;
5、整体来说,这样的市场,可以选择休息等待,也可以选择低位躺平装死,但是不要被高位反复诱多追涨进去;
金融爆发,科技下跌,金融下跌,科技诱多,一来一回,很多人的钱都没了;
现在有很多板块位置不高不低,比较尴尬,才是最难受的,最高的高处不胜寒,最低的反而安全边际又高一些,不上不下的操作才是最难受,也是最无解的;
市场整体就是这样,该说的都说了,其他的大家仔细体会即可;
认可的点赞,关注我,时间会给你最真实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