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刷到一个视频,真的是一下子就戳中了泪点。
画面里,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查高考成绩。其中一个女学生考了601分,老师们激动得拉响了礼花筒,大家紧紧抱在一起,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
说真的,这世上除了爹妈,最盼着咱们考个好成绩的,就是老师了。到了查分那晚,多少高三老师连觉都不睡,齐齐守在学校,就为了等孩子们报喜。
考得好,他们比谁都欢呼雀跃;要是没考好,他们又红着眼眶,轻声细语地安慰、打气。
你想想,高中这三年,老师们得操多少心啊?上课一看有空座位,赶紧给家长打电话问情况;孩子调皮捣蛋,他们耐着性子跟家长一起想办法做工作;成绩一掉,他们甚至亲自去家访,帮着找原因。他们明明不是自己的孩子,却把班里每个学生都当成了心头肉,掏心掏肺地培养。
哪怕遇到些叛逆的孩子,迟到早退、顶嘴甚至动手,老师们委屈归委屈,可从来没想过放弃。因为他们怕啊,怕一撒手,这孩子就走歪了,所以只能咬着牙,继续耐心地拉他们一把。
所以,等咱们毕业了,各奔前程的时候,千万别忘了抽空回学校看看。别管走多远、飞多高,是老师们垫着肩膀,把咱们托举到了更高的地方。无论何时何地,这份恩情,咱们一辈子都不能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