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快出高考分了,单位里同事也都在热谈这些事,许多有考生的同事也显示出了焦虑。
同事们普遍感叹,子女们寒窗苦读12年,今晚的结果就要水落石出了。
孩子成绩好的同事,他们焦虑能否被名校录取。
孩子成绩一般的同事期望这孩子能报一个称心如意的公办大学就万事大吉。
而孩子成绩稍逊色的,从心底里也不希望孩子复读,因为复读也未必能提升很多。
既然木已成舟,同事们都说,现在最要紧的是想快速知道孩子的分数和位次。
焦虑归焦虑,报志愿之前,同事们说还要提前和孩子做好沟通,先把孩子的爱好弄清,把希望去的城市先框定,然后先提前谋划下孩子喜欢的专业及就业前景弄清。
已到半山处,焦虑也无用,还是沉下心来做好填报志愿的前期准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