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立刚对于苹果会员价高昂的问题,指出了一条路。
苹果税在国内算是很高的了,放眼海外,包括巴西、欧盟、日本等地都开放了第三方支付、外链跳转和第三方应用商店,商家有多种缴费渠道,所以价格自然低的多。
其实苹果在欧盟,巴西等地之所以这样,也不是主动将价格下调的,而是一笔笔巨额罚单罚出来的。
看看欧盟的操作,由于认定苹果抽成太高,不让用第三方支付,在2024年3月罚了18亿欧元,2025年4月罚了5亿欧元,6月又追加5亿欧元。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苹果才不断的下调抽成,才开放了第三方支付等,所以有时候照葫芦画瓢就行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