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世人之福,皆有定数。每个人都在吃自己的福报!对一心修行的人来说,外在的要求会越来

世人之福,皆有定数。每个人都在吃自己的福报!

对一心修行的人来说,外在的要求会越来越简单朴素,食果蔬,穿布衣。

我们的身体其实就象个小宇宙一样,只有修行好,任你千百般的魔幻来干扰我,我内心自有天真初心护佑。

殊不知,世人之福,皆有定数。

古圣先贤告诉后人,少年培福,中年积福,老年享福。如此一来,则人之福报则绵长不尽矣。

世上每一个活在世上的人,是因为他有福报。

今人多无知,不孝父母,不敬长辈,唯独溺爱子孙。从小就给孩子锦衣玉食,娇生惯养,衣食住行,皆是最好。

结果孩子成长期间,忤逆父母,唯我独尊,事事不如意,还染上种种不良习气,更有甚者,违法乱纪,败坏家风。以上现象,当今社会比比皆是,不胜枚举。

其实我们要明白一点,每个人都在吃自己的福报。不管是你父母,儿女,妻子,都一样,他们都是吃自己的。

这就是道的公平,因果自作自受,这才是公平的。

一般都觉得,我花钱养大孩子,怎么不是孩子吃父母的。

表现上看起来,花的是你的钱,实际上用的是他自己的福报。

因为他有福报,才做你的孩子,而你才愿意拿钱给他花。

父子亲属关系,都是累劫的,都不是一辈子的事情。你看到了过去未来,才是公平的。

这就扯到教育孩子的问题,许多人爱孩子,都是没有智慧,就凭着自己喜欢。

十六岁前,孩子的福报都是父母给损掉的。他没有权利,比如生日,你要给他杀鸡杀鸭,或者花很多钱给他去享乐,去上各种高价培训班,看起来花的是父母的钱,其实用的还是小孩福报。

一般来讲,小时候太奢侈浪费了,走上社会后赚钱就特别辛苦。这才是道的公平。

有的人怕养不起孩子而堕胎。其实孩子来了,他是带着他福报来的。不是靠你养的。

可能他来了,你事业就蒸蒸日上,你以为你是自己的本事。却不知道是小孩感召来的。

人的肉眼看到的总是有限。

真的命好的人,饥荒来了,他也不会饿到。命薄的人,有粮食都吃不到。

就是你真的有福报,生几个小孩都不成负担。没有福报,你越堕胎,越损福报,以后越困难。

人没有办法体解大道,真的是很可怜的。

其实,我们有时候都很狂妄,都觉得一切是自己的本事。这个公司是我一手创立的,这个庙是我一手盖的,这个钱是我辛苦赚的,孩子是我辛苦养大的。都把功德归给自己。这样子注定就很苦。

每个人活着,都是靠自己的福报,命运。否则你看,你有钱,能保证亲人不遭遇苦难不死吗,不生病吗?不能。

所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业力,也有自己的福德。

也不要觉得,养大孩子都是我的功劳。这就错了。他能长大,能读书,都是自己的命。

你看天下夭折的那么多。对不对。如果要归于功劳,我们只能很谦虚的说,这个是三宝加持,上天的成全。

这样你就没有痛苦。心中有傲慢,就会有痛苦。

在本体上,做父母的要跟孩子平等,要互相感恩而已。但在相上,就不能平等。长辈和晚辈是不能颠倒的。

平等是让做父母的放下狂傲,觉得都是我的本事。那注定就活的很痛苦了。

其实教育孩子,你个人是没有办法的,只能靠你的福报去感召。

你想生个出家的,或者当官的儿子,有那么容易吗?所以靠福德去感召。

人切忌用小聪明。也有人会问,如果生个讨债的怎么办?其实我很反对讨债的想法。

第一,哪怕他来讨债,也是你有亏欠于他。欠债就要还,天经地义,你要骂别人是讨债的。这时典型的私心重。

第二,如果是来讨债的,你现在堕胎了,难道就结束了吗?其实,更严重,这个债务还会加上利息的。许多人婚姻不顺,都因为堕胎而起。

第三,哪怕是来讨债,也是来消你业障,没有人来让你受苦,你业障怎么消。所以不能做讨债想,应该要当做都是恩人。

所以人格健全的人,他心中没有恶人,也没有坏人,也没有讨债的人。只有恩人。这样子修行,你才能不会迷路啊。

古人讲的,要随缘消旧业,来一样就消除一样。千万不要去躲避,越躲避以后加上利息,会感召一个人更坏的人来对付你。

佛法看世间

文章素材转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如有侵权,敬请提醒。

评论列表

当初等你的地方
当初等你的地方 2
2026-06-24 19:55
[祈祷][祈祷][祈祷][点赞][点赞][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