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G7晚宴吵架就是个花絮, 高市早苗第二天照样陪笑脸, 美日关系从来不对等! 架是

G7晚宴吵架就是个花絮,
高市早苗第二天照样陪笑脸,
美日关系从来不对等!
架是吵了,但别把这当回事。高市早苗该“迷”特朗普还得继续“迷”。
第一次珍珠港梗发作那天,俩人转头就宣布加强美日同盟新举措,供应链、关键矿产、能源安全、太空探索、国防协调,合作清单拉得老长。之后进入漫长蜜月期,高市早苗对特朗普含情脉脉升级到“自己人都尴尬脸红”的地步。
这回旧梗重提,俩人隔一天就又亲切握手了。特朗普要是还有点小任性,高市早苗可立马切回老迷妹形象。日本官方对吵架只字不提,只官样文章说高市当面欢迎美伊达成谅解备忘录,重申日美关税协议,确认继续密切沟通。
耐人寻味的是,法国记者爆料好几天了,美国媒体几乎只字不提,日本也只有非主流《日刊现代》引述法媒提了一嘴。这事大家都默契地冷处理。
一些分析家说得在理,美日之间有一条不成文默契,珍珠港问题在冷战开始后,两国“官场高层”就形成了“尽量脱敏”的规矩,怕危及美日联盟战略利益。可特朗普是个不受美国现有常识约束的人,自由贸易、美国梦、北约这些铁律他翻了多少?区区珍珠港梗,在他眼里压根不算个事儿。
况且特朗普就好揪住一个占便宜的梗反复折腾,加拿大的“51州”、马克龙的“法国人爱投降”、拜登的“老年痴呆”,翻来覆去搞到令人疲劳。高市早苗的珍珠港梗至今才两三回,算得了什么?
美日关系本就不对等,美国对伊朗开战日本不服都只能憋着,话术刺激纵使难以下咽,也只能含着眼泪硬咽下去。这架吵完了,日子该怎么过还怎么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