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屏都是恶意揣测
今天上午不经意间刷到一个视频,这是一位山东师范大学的女博士毕业生,她在参加毕业典礼的时候接受采访。
女博士说自己本硕博期间发表了8篇高档次论文,其中7篇文章都是一区论文,有一篇是高被引论文。所有论文影响因子合计72.9。
影响因子(IF)定义是这样的:
某期刊前两年发表论文,统计当年的总引用次数,除以前两年该刊总发文数,得出一个数值,用来衡量该期刊的学术影响力。
比如 Nature(自然)的影响因子是56.1,而Science(科学)的影响因子是47.3。如果谁能在这两种期刊上发表论文,这个人就非常牛了,在我们学校的话,马上就能评教授。
女博士的研究对象就是她手里这一束花,叫做二次补血草,这种植物耐盐碱,固土壤,是改良碱性土壤的一种先锋植物。
这个女孩子气质很好,长得也蛮漂亮,我感觉是很喜欢她的。
视频下面的评论却大部分是质疑,有人说应该让耿同学来打假,有人质疑她的成果是不是自己做的……
我想说,这些人的心态怎么这么不平衡呢,他们在嫉妒什么?如果是他家的女儿或是妹妹取得这样的成果,他们还会这样说话吗?
我大儿子的女朋友今年也是博士毕业,她的论文比视频里这个女孩子的数量多,档次还要高,毕业学校也比山师要高一个层次。
我确切知道她的成果来自于自己辛苦研究,所以我也相信视频里女孩的真实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