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凡是由男人做饭的家庭,这日子大部分都不会过得很幸福。
本来么,一户人家,男女都要上班,谁回家早,或谁在家休息,就谁做,这很正常。
现在的问题,我发现是一些人家,即使女人在家,她也不做饭,非等丈夫下班回来做不可。
尤其是女人如果是小学教师、医生,或体制内工作有一官半职的,大多数都不做饭。
她们认为女人不做饭是理所当然的事。
我曾听到一个小学女老师说,现在哪还有女人做饭的,当然是男人做。
但我所看到的事实是,大凡女人不愿做饭的家庭,大多都不会很和谐,很平安。
因为这种家庭的女人只能是三种情况:
要么很强势,只知道如何压制丈夫,不知道如何平等相待,家庭氛围很压抑。
要么很无能,根本不想学做饭,但她不知道,男人也不是天生做饭的料。
要么不明事理,她们不知道,男人应该把时间花在挣钱养家上。女人把丈夫困在灶台上,毁了男人的人生,也毁了家庭的前途。
大家说,是不是这样?
